精選文章|

投資回報率對電商的重要性

說到投資,最好要清楚地知道投資回報率,在商業上,它是決定性開支的關鍵績效指標。尤其是評估商業成功性及移除未來決定的猜忌。對每個事業來說,不論規模大小,投資回報率是非常有價值的。

畢竟,知道自己是否投入有價值的資金是一個很基本的概念,為了加強自己和事業是必須要了解的。藉由計算ROI,你能更進一步了解你的事業將會走向何處和哪個方面可以幫助你達成目標。

如何計算ROI
在初步時,計算投資回報了是相對簡單的。只是透過投資成本區分來知道你的所得比例。如果你的數字是正向的,你得到了投資回報。相反地,如果是負的,你的投資不盡理想且虧錢。舉例來說,你有一個中型企業,決定購買新的軟體來增加獲利。所以你的投資回報率公式可能看起來像:

(購買新軟體後的財務增加 扣除 購買新軟體成本)除 購買新軟體成本

這是一個非常直接的公式可以運用在實際的任何事業上,不管是行銷還是人力資源。然而,ROI不僅僅是個簡單的數學,計算時,其他因素像是時間,隱藏成本還有費用都應該要納入考量,甚至是情緒上的壓力也是。這些因素都有可能大幅地影響你的ROI。讓我們回到計算購買新軟體的例子上。你的成本不該只是這個軟體本身,包括投入時間研究軟體的選擇和訓練員工都是必須考慮的。把這些因素都考慮進去,你的ROI會更準確。

如何使用ROI
計算ROI能夠給我們很多優勢。什麼是最明顯的呢? 就是知道你的投資如何影響事業。如果你認為開支是在浪費錢,毫無疑問的,你需要改變。許多計算ROI的方法可以幫助你做很多重要決定。例如以下幾點:

◦ 購買新工具:增加新的工具,設施或是商品,你的事業可以走向對的方向,但是必須有智慧地購買工具。這些購買費用讓你能夠知道新工具的價值,還有哪些設施可以在未來投資。

◦ 雇用新員工:你的員工是增加還是減少?查詢你的ROI會幫助你更了解你需要(不需要)哪種員工。

◦ 銷售策略:哪個特地銷售策略領導著你的銷售成績?看看哪種銷售策略會帶給你更好的想法刺激銷售?

投資回報率 & 行銷
除此之外,知道如何計算ROI,對投資者來說是很有好處的。行銷的項目代表著你的產品和服務,也就是說你的努力有方向且影響著你的銷售成敗。藉著計算ROI可以決定哪個行銷活動為你帶來最多的回報。例如,你可能會同時推出線上及離線活動來推廣公司即將呈現的活動。在活動後,你能評估哪中行銷方式帶來最好的效益。ROI公式會像以下:

(收入 扣除 行銷活動成本)/ 行銷活動成本

在相互關係下,註冊活動和理念活動之間,可以看出哪個立即給你最好的收穫。接下來,就朝著那方向前進。但是,比起其他投資回報,行銷上投資回報率過程有點複雜,像是設施上的投資回報率。當離線的活動也包括在內時,過程變得更困難。幸運的是,有很多工具能夠幫助你達到更精確的投資回報率分析。

• Google 分析/ 廣告: 對於想評估原本訊息量和線上活動成敗的市場商人來說,使用Google 分析與廣告(formerly Adwords) 是基本必要的工具。藉由匯集,分析數位觀眾的資料,能夠搜集和調整活動。

• CRM 軟體: CRM軟體像是HubSpot 和 Salesforce 幫助事業和客戶保持健康的關係,持續互動和搜集客戶的重要資料。這些在平台上聚集的資訊能夠幫助你做行銷決策。

• 電話調查: 電話調查軟體利用線上和離線活動調查來決定哪個才是主宰電話和對話的工具,讓你能夠接著做對的決策。

使用行銷投資回報率當作優勢
投資回報率帶來洞察力,所以你能精進你的行銷策略。當你計算回報率時,你將會學到以下幾件事:

該把錢花在哪裡: 這應該是最明顯的洞察。透過衡量行銷ROI可以理解最該把錢花在哪裡。如果你發現行銷策略上的特定部分並不會帶來好的回報率,建議你最好重新定位資金。

如何支配你的行銷策略:相同地,根據客戶行為,計算行銷ROI幫助你調整策略。 你也不必非要專注在收益上。例如,你可以計算投資回報率來決定試著增加社群媒體的追蹤量。

用哪些工具來促進行銷成功:如果一個特定的行銷工具增加了事業收穫,你將會覺得更有自信地花費在行銷工具上。

不論你有沒有雇用CEO或是經理人

實際上每個事業決策都需要ROI的知識。如果你沒那麼確定你的努力是否會達到成效,你該如何最大化收穫?這就是為什麼知道ROI是如此的重要且不可或缺。如果你是一個看數據的市場商人,準備好迎接有力的電話追蹤,你今天可以開始新事業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Close Search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