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大學生創業怎麽做才更容易成功?

隨著現在的創業浪潮下,越來越多的台灣大學生創業者也加入其中,他們大膽、有想法,知道自己要做什麽,這對社會發展來說是一個好的現象。

根據統計,台灣大學畢業生自主創業比例連續5年上升,大學生畢業即創業比例從2012的1.6%上升到2018的3%。2013屆大學生畢業半年後有2.3%的人自主創業,3年後則有5.9%的人自主創業。

我們可以看出大學生創業人數在不斷的上升,但糟糕的是成功率卻很低。據有關數據顯示:即使在台北等創業環境較好的地區,大學生創業成功率也只有5%左右。

足以看出,大學生創業的道路並不好走啊,但雖然成功率是低的,並不阻礙大學生們的創業之路,畢竟失敗是成功之母,如果能從失敗中吸取教訓,也是一次好的經歷。

把興趣特長變創業項目,更容易成功

利用自己的興趣愛好,進行創業會更容易成功,不僅是對於大學生而言,其他創業者也是如此。只有當一個人對每件事足夠的熱情,才會全心全意的投入進去,最後通過努力也更容易成功。

要有特色,拒絕隨波逐流

在創業道路上,不論是哪個行業,往往具有特色的產品更能吸引人,而那些隨波逐流的公司和產品,可能剛開始會嘗到些許的甜頭,但時間久了,也就無人問津了。就像是共享單車一樣,在風頭最強的時候,多達幾十家,可現在呢,倒閉的倒閉,被收購的被收購。

找準市場,抓住機會

機會是可遇不可求的,如若把握不住機會,那麽你就永遠不會成功。

就像是這一兩年的蝦皮,在剛開始的時候,蝦皮剛登台都少有人問津,都認為那是一個不實際的事情,等到蝦皮祭出免運策略,現在呢,蝦皮成為了多少人的賺錢來源。

大學生是社會發展的希望,是年輕的一代,只有你們不斷的進步創新,才會帶動社會的進步。而大學生要想創業成功,不僅要做到上面的三點,還要多學多問、具有耐心、顧全大局,最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失敗的準備,要有從失敗挫折中爬起的勇氣,這樣,你的創業路也許會走的更遠、更成功。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Close Search Window